当前位置:主页 > 社情民意 >

关于增设县工会职工健身活动场所的建议

  县政协委员丁霞玲反映,县职工健身活动中心经过一年多筹备,现已投入运行一个多月。活动中心占地面积约 140 ㎡,一次最多同时容纳 25 人进行健身锻炼,职工锻炼都是通过县总工会开发微信预约小程序分段预约,减少排队,实行有序健身,得到全县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。但是根据开放时间和容纳人数看,活动中心每天只能满足 100 人左右锻炼,而我县工会会员共有 96385 人,加之活动中心空间拥挤、设备数量不多、空气流通不畅等客观环境因素影响,目前还不能完全满足全县职工的需求。

  为此建议:

  1、合理规划,设置多个职工健身活动场所,满足职工锻炼需要。可在县城工业园区、E 区等位置增设 1—2个职工健身活动中心,或利用一些闲置办公场所(如县市监局一楼)来扩大健身活动场所,以缓解原职工健身活动中心的人流压力。

  2、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,新建一个工人文化宫,位置可选择在新体育馆旁边,由县总工会添置更多健身器材,满足不同职工的体育锻炼需求。

  3、县财政将工会健身活动中心器材购置、工作人员工资列入财政预算,为职工健身活动提供公共财政支撑,确保该项惠民工程有效、有序推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