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主页 > 社情民意 >

关于黄墩农商行服务质量提升的几点建议

  县政协委员曹承文反映,黄墩镇农商行位于黄墩镇集镇区318国道干线上,成立于1987年10月,其前身为怀宁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,2015年1月正式更名为怀宁农商行黄墩支行,支行现有员工10人,公司业务持续经营,主要服务于黄墩镇及其周边乡镇的群众和企业,直接服务人群近4万人,截止目前存款4.06亿元,贷款2.5亿元。近年来,黄墩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迅速,辖区群众生活水平逐年提高,消费需求日益增长;另外,蓝莓特色小镇、独秀山公园、怀宁县绿色食品产业园、“三中心”等众多项目落地,众多企业纷纷落户黄墩、旅游观光人数逐年增长,群众和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空前,但目前黄墩农商行的服务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:一是银行业务增多,但窗口日常只开设2-3个,排队现象严重,即使在营业时间,群众也不得不花上相当多的时间去办理一个最普通的业务;二是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,农村群众文化程度普遍不高,对于银行业务陌生,造成众多业务办理困难,银行业务人员缺乏耐心指导,缺乏主动服务意识;三是业务员办事内容没有针对性,业务混杂,缺少专门对公事务的业务人员,办事效率不高,造成重要客户等待时间长,客户体验差。

  为此建议:

  1、加大基础设施改造,加强农商行软硬设施建设,增加服务窗口数量,进一步优化业务大厅环境,提高客户办事舒适度。

  2、加强业务培训,提高服务意识。针对农村群众,农商行服务大厅安排专门引导人员,引导和讲解业务流程,缩短柜台办事时间,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。

  3、增设VIP或对公业务窗口,减少重要客户等待时间,进一步提高窗口办事效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