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主页 > 社情民意 >

关于学校食品安全问题的建议

  怀宁县政协委员王玲玲反映,持续被关注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,充分体现了社会对学生身体健康的重视。同时也引起了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,保障学生在校食品安全是学校的职责所在。改善食品安全问题,应从多方面入手。

  为此建议:

  1、加强政府监管部门监督执法的力度。要对广大学校食堂的食品制作、保存、食用过程、环境卫生进行长时间监管。在政府监管层面上,需要优化监管方式,下沉监管力量,做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的普及,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学校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。

  2、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,增强职业道德和自觉维护食品安全的意识。对培训不合格人员要做到不准其上岗,从源头上提高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。

  3、采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,形成社会共管共治的良好氛围。当前对于学校食堂的监管,都是单方面的,无论是政府部门对于学校,还是学校对于食堂,都是单点对单点。在政府监管力量有限的情况,使用互联网、物联网技术等引进社会监督力量,对学校食堂进行社会共管共治就很有必要。